close
『獻哈達』是藏族人民最普遍的一種禮節。
在西藏,婚喪節慶、迎來送往、拜會尊長、覲見佛像、送別遠行等,都有獻哈達的習慣。因此『獻哈達』是對對方表示純潔、誠心、忠誠、尊敬的意思。
據說,藏民進了寺廟大門,先獻一條哈達,然後參拜佛像,到各殿參觀、隨坐。到離別時,還在自己做過的座位後邊放一條哈達,表示我人雖離去,但我的心還留在這裡。
by奇摩知識+

今天到北海福座的時候
正在舉行獻哈達的儀式
看著父親似乎很想羨上敬意
祈求幸福 平安
而我 也是相同的

似乎好久沒有去探望母親跟曾祖母及外公外婆和大舅舅的靈位了
我每次都想不起來他們身在何處
也或許是我自己根本不想記憶吧
這還是種逃避

雖然父親和我們沒有住在一起
他現在也有一位阿姨陪伴
我仍要祝福他
不管當初如何
我們血濃於水的親情是不可抹滅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不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